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我局工作组到扶贫村调研指导工作

2020-05-26 12: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李秀明 报道 黄玉冰/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战明国(右三)对扶贫户宣传国家惠农政策

战明国(右三)深入沙田镇狮中村的联系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家庭情况(黄玉冰/摄)

本网讯(李秀明 报道)2020年5月21日下午,自治区地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战明国带领工作组一行到平桂区沙田镇看望局派驻扶贫联系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

工作组深入沙田镇狮中村的联系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家庭情况,详细分析当前因疫情影响后农村产业发展形势,针对性指导贫困户如何用活用好当前惠民政策助推致富步伐,探讨今后脱贫致富的帮扶措施和加强自身发展的思路。此外,工作组还到狮中村察看区直属机关工委党费援助资金10万元、派出单位筹资8万元的党费援助扶贫项目——党建宣传党员学习文化长廊。

现场调研走访问后,战明国随即召开局派驻平桂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学习调研会。

会上,战明国对各村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还就脱贫路径、脱贫规划、脱贫宣传等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要按照国家扶贫政策的要求扎实推进、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二是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攻坚拔寨关键时刻,又受疫情影响,一定发挥地矿人“三光荣”精神,力争做到精准扶贫,要因地制宜、因组制宜、因户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对于扶贫项目一定要拓宽思路、精准谋划,用足用好地质行业特色,按照产业扶持、低保保底的路径和梯度开展扶贫工作,确保如期达到精准脱贫;四是要聚精会神抓好农村党组织建设。第一书记到村任职要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作为“第一职责”,增强党员带领群众致富能力、维护稳定能力等,抓好长效机制建设,推动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五是要遵守好纪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编辑:刘容辰;审核:庞其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