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我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5 15:43     来源:宣传信息中心     作者:常莎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常莎莎 摄)

本网讯(常莎莎 报道)2020年6月2日,自治区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唐善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相关代表团审议和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工作报告及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鹿心社书记在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等精神。

就如何学习和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唐善茂提出5点要求:

——全国两会是民主政治的载体,也是民心聚力的平台,在我局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两会”成果贯彻好、落实好,把“两会”精神传达好、诠释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共筑中国梦上来。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要更广泛地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

——必须坚持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会议通过的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充分体现了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彰显了中央对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切。在工作中,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对有关问题认识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持之以恒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当前,最紧要的是防止松懈、防止滑坡,最关键的是要一鼓作气、越战越勇。全局工作会议已开,目标任务已确定,我们要锚定奋斗目标,不兴伪事、不务虚功,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我们才能更加坚定前进的步伐。 

——全国两会精神丰厚,我们要不断利用好各种平台载体抓好学习贯彻,要通过日常学习、党支部会议学习等形式,结合自身的业务和技术关联性开展专题学习。比如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些章节是我们开展地质工作必须遵守的,要深学笃行,从而更好地指导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地勘经济发展。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战明国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精神。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起钻,局二级巡视员江坤树、漆同斌,局有关处室、宣传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