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我局召开2020年离退休工作会议

2020-06-09 10: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廖雪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本网讯(廖雪艳 报道)6月4日,自治区地矿局2020年离退休工作会议在柳州召开。会议为期1天,局机关有关处室领导及工作人员、局属34个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及工作人员70多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地矿局二级巡视员、地质工会主席江坤树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用心用情 求真务实 推动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工作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全局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局党组的中心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秉持以人为本、服务优先的理念,立足职责,用心用情、求真务实,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扎实开展,“三老”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全局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会议指出,下一步,我局将从七个方面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全面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建立和落实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完善和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制度机制;三是积极引导离退休职工发挥优势作用,增添正能量;四是精准做好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在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上下功夫;五是切实加强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建设,加强文化活动阵地建设;六是加强离退休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离退休工作的认知率和影响力;七是持续加强离退休工作队伍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意识,提升管理水平。

会议期间,离退休党总支建设、离退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三老”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典型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此外,与会代表对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就如何加强党总支、党支部建设,构建联系、沟通、凝聚离退休职工平台,如何推进“三老”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服务工作及依托平台如何提高离退休工作宣传力度进行了讨论。(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