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自然资源部调研组到桂勘院滑坡治理现场调研

2020-06-09 11: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桂勘院 卢春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卢春名 报道)2020年6月4日,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王少波副司长率调研组到广西桂林水文工程地质勘察院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中学滑坡治理点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现场调研。

王少波对桂林市和桂勘院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积累的经验表示肯定。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实施纲要》,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生命工程来抓;要充分发挥专业队伍在调查评价、监测预警、工程治理、应急处置等方面的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龙胜中学滑坡已造成龙胜中学1栋食堂、1栋女生宿舍墙体开裂、1栋集资楼整体沉降,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00万元。    

调研组由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地质调查局、广西自然资源厅和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的领导、专家组成,桂林市副市长赵奇玲、桂林市自然资源局和桂勘院有关领导陪同检查调研。(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