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调研组来我局调研地质勘查工作

2020-06-22 12:2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常莎莎 冯金凤 报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右二)会见黎修旦一行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常莎莎 冯金凤 报道)2020年6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黎修旦一行来我局调研地质工作。自治区地矿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起钻主持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前,自治区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会见了黎修旦一行。唐善茂表示,地勘投入持续下滑,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局属地勘单位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希望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在地勘主业和“大地质”项目上给予支持。黎修旦表示,此次前来调研的目的是了解广西地勘工作情况,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全力支持地矿局破解发展难题。

座谈会上,张起钻介绍了我局2019年地质勘查工作取得主要成果和重要进展、2020年地质勘查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对广西页岩气地质调查、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地质遗迹调查和保护、实物地质资料库建设、平陆运河沿线基础地质调查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详细说明了请求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支持的有关事项,并对自然资源厅长期以来给予我局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张起钻表示,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自治区地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地质工作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发展动力的转变,突出加强战略性关键矿产勘查,着力保障资源能源安全,积极拓展地质工作领域,全力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和精心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地质工作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壮美广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黎修旦听取了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感谢我局及局属地勘单位一直以来对自然资源厅矿政管理工作的支持。黎修旦表示,自然资源厅有关处室将进一步梳理研究调研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请求支持事项,分类分步推进项目实施和问题解决,全力支持地矿局改革发展;地勘单位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谋划新思路、创造新机会,实现新发展;加快现有项目的实施,努力实现预期成果。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财务与资金运用处、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矿业权管理处、地质勘查管理处,地矿局办公室、财务处、地矿处、综合研究与海洋地质处、核地质处、农业地质项目办公室、地质调查院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就广西地质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