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广西电视台报道我局驻村扶贫第一书记

2020-06-23 11: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常莎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常莎莎 报道)2020年6月19日,广西电视台《第一书记》节目报道了自治区地矿局驻村扶贫第一书记——韦连军。

韦连军派驻的新民村是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最偏远的村庄之一,也是最为困难的深度贫困村。长久以来,延绵的大山和恶劣的自然环境制约了新民村的发展,韦连军到任后,积极帮助村里改善落后的基础设施,不仅帮助村里解决了用电问题,还修通硬化了各个村屯之间的道路,让新民村与外界有了更多的沟通和交流。

在提升乡村“硬件”的同时,韦连军还鼓励村民广泛种植经济作物,由于新民村在地理条件和气候环境上的优势,他看准了茭白种植产业,为了保障村民增产增收,引导新民村的茭白产业朝着规模化、科学化方向发展,韦连军带领驻村扶贫工作队东奔西走寻找销售渠道,在自治区地矿局等后盾单位的帮助下,茭白产业成为了村里的经济支柱。

韦连军派驻到新民村的两年多来,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脱贫产业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韦连军表示,扶贫先扶志,必须要把群众的思想转变过来,激发内心的动力,才能真正脱贫。为了让新民村的村民们与外界更多地沟通和交流,韦连军带领村两委从2018年起连续两年举办了“土瑶文化节”,获得了《人民日报》《广西日报》等主流媒体的广泛宣传,让外界更加了解土瑶族的民族特色,推动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新民村这个曾经贫困发生率超过70%的深度贫困村也向脱贫发起了最后的总攻。韦连军在节目最后说,经过这些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他有信心有底气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工作,让新民村与全国人民一起步入小康社会。(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