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我局开展2020年核技术培训暨核与辐射应急监测与评价集训

2020-07-01 11: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310 曾奕璇 报道 杨晓/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参训人员正在进行放射源搜寻及表面污染评价演习(杨晓/摄)

本网讯(曾奕璇 报道)6月24日,广西核地质管理办公室与广西放射性核素检测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核技术培训暨核与辐射应急监测与评价集训圆满落幕。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宏伟出席结业典礼并给优秀学员颁奖。他表示,本次集训使广西放射性核素检测中心核与辐射事故中的监测与评价能力得以提升,队伍信息化、专业化水平得到加强。对于核素检测中心下一步工作开展,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和深入理解核与辐射应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核与辐射事故中的监测与评价水平;三是要加强人才和装备建设,积极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做好设备配套购置计划,提升保障能力;四是各分中心要形成合力,加强资质认证,拓宽业务范围,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五是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合作,提升公益履职能力。

本次集训为期10天,采用“理论+实操+考核”的模式,邀请了东华理工大学、广西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桂林市生态环境局、核工业230研究所等单位的教授及高工进行授课。

今年的集训首次采用全封闭脱产培训的方式,广西放射性核素检测中心及贵港、柳州分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集中脱产学习。本次集训将理论专题辅导、实操演练、军事化训练与考核相结合。此外,还新增了“考核点评”的课程环节,进一步巩固教学成果。与往届相比,本次集训课程设置更系统,内容更丰富,针对性更强。同时,封闭式的集训方式更利于学员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各分中心技术人员的了解,对于建立分工协作和联动机制,完善核应急体系,进一步扩大核应急分队的影响力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