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局领导到定点帮扶贫困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0-07-09 11:1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常莎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宣讲现场

本网讯(常莎莎 报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自治区地矿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起钻和所在的地质科技党支部部分党员到局定点帮扶贫困村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新民村,与新民村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整族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看望慰问贫困户。

张起钻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整族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表示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贫困群众的关心和厚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

张起钻说,新民村是平桂区六个土瑶村之一,地处大瑶山腹地,交通不便,生产生活条件艰苦,目前尚未脱贫摘帽,要咬住目标不放松,集中力量啃下硬骨头,持续打好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四大战役”,抓好产业发展、就业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兜底保障等工作,努力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高质量完成新民村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全力做好脱贫成果的巩固与提升。张起钻强调,要充分发挥我局专业技术优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突出加强贫困地区矿产资源勘查、地质灾害防治、土地质量评价、国土空间规划等工作,促进乡村振兴;希望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持续发扬“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再下大力、再用苦功,奋勇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新民村第一书记介绍了新民村在“四大战役”以及特色产业方面的发展情况,表示有决心有信心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实现整村脱贫摘帽,与全国人民一同步入小康社会。

主题党日活动后,张起钻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一对一”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家庭生活生产情况,讨论增产增收措施办法,鼓励他们树立让日子越过越红火的信心,并送上爱心款。(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