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全区铝土矿勘查工作推进会在靖西市举行

2020-07-21 12:1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地调院 吴祥珂 朱亿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吴祥珂 朱亿广 报道)2020年7月16日,全区铝土矿勘查工作推进会在靖西市举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黎修旦出席会议。

2020年全区铝土矿找矿大会战由自治区地矿局局属5家地勘单位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勘查区分布在桂西地区平果市、靖西市、那坡县、德保县及扶绥县等地。年内共开展9个铝土矿勘查项目,总投入2750万元,预期提交一批铝土矿矿产地,为广西铝产业“二次创业”进一步提供资源保障。会议听取广西地质调查院、广西二七四地质队、广西第四地质队、广西第三地质队及广西第六地质队等5家局属单位承担的2020年铝土矿勘查项目进展汇报。自治区地矿局专家组针对各铝土矿勘查项目的野外检查情况和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指导点评。会议重点讨论2020年全区铝土矿勘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部署。

会上,黎修旦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全区铝土矿“找矿大会战”有序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初步估算年内可新增一批铝土矿资源量,得益于局属各承担单位共同努力,并对参加铝土矿“找矿大会战”的单位表示感谢。

针对铝土矿勘查推进工作,黎修旦强调,一是要高度认识铝土矿勘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铝土矿资源保障关系到自治区铝产业发展,目前我区已查明的堆积铝土矿已基本完成配置,目前仍有多家铝企业等待配置资源,因此急需新增查明一批铝土矿资源,提高铝产业资源保障能力。二是要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尽快完成各矿区填图工作,圈定含矿层位,在此基础上系统开展地表工程揭露。加快各类样品测试分析进度。对要加快编制勘探线剖面图、资源量估算投影图等综合图件。三是要加强综合研究工作。进一步开展沉积铝土矿成因和含矿层位研究,并收集区内现有铝土矿企业用矿品位及开采技术等指标,配合开展沉积铝土矿基准价的制定工作。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地勘处、自治区地矿局地矿处,广西地质调查院、广西二七四地质队、广西第四地质队、广西第三地质队及广西第六地质队相关负责人,以及铝土矿勘查项目主要成员近50人参加会议。(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