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我局驻狮中村第一书记李秀明获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表彰

2020-07-22 11: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冯金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冯金凤 报道)2020年7月14日,我局派驻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狮中村的第一书记李秀明获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表彰为优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

李秀明所在的狮中村是贺州市平桂区贫困人口最多的村,脱贫任务重。2018年3月,李秀明接过脱贫攻坚冲刺的接力棒,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在任2年多,他完成了狮中村14公里的道路硬化,实现全村道路硬化;实现人饮工程4个,让家家户户用上自来水;改厨、改厕366户,让2300多人用上卫生整洁厨卫设施;让172户贫困户共812人如期易地搬迁,让7户特困供养户入住幸福院,让11户无法搬迁危房户代建,彻底解决贫困户住房问题。2019年狮中村贫困发生率由27.95%下降至1.68%,实现整村脱贫摘帽。这是李秀明交出的扶贫成绩单。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秀明“逆行”回村,奋战在农村防疫一线。他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同爱心企业联系,为该镇村一线防疫人员和困难村民筹措生活、生产物资,保证沙田镇贫困家庭和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供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有力贡献。(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