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季度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2021-03-29 11:1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冯金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本网讯(冯金凤 报道)2021年3月26日,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季度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唐善茂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明晰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把握重点要求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三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唐善茂认为,学习党史,要对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有一个基本的认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这对我们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具有重要的意义。

唐善茂提出,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点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做到知行合一。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战明国在会上发言,他认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把握好“为什么学”“怎么学”“学完怎么用”这三个问题,深刻理解好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必修课”也是“必然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既要“守正”也要“出新”、既要“修己”也要“安人”。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宏伟作了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在服务国家和自治区战略中推进地质事业科学发展》的发言。其他4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专题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依次作了发言。

唐善茂作总结时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大家针对学习内容作了很好的思考,并结合我局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我们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加快推动广西地矿的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起钻,局二级巡视员江坤树,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16人参加会议。(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