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局第二调研组到二七二队等单位调研

2021-03-29 11: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合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黄昭颖 邓依婧 林啸 陈万鸿 报道)3月18日,自治区地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战明国带领第二调研组到广西二七二地质队开展局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调研。

座谈会上,该队就生产经营、党建、近年来工作亮点、现阶段队属各专业发展方向、需局领导协调解决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战明国对该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该队提出的需解决的事项进行了解答,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继续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扎实落实局2021年会议精神,全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促进中心工作进一步发展;二是要把单位做大做强,朝着标杆地质队的目标努力;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做好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推动产业和资质进一步延伸;四是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五是做好人才规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培养“大地质”人才。

同日,局第二调研组到广西地质矿产测试研究中心调研2021年局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座谈会上,该中心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2021年抓经济发展的举措、“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以及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等情况。战明国在听取汇报后,对中心“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该中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再接再厉,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抓好党建促发展,认真做好党建示范点以及成立党委的各项筹备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方向,对当前面临的问题要有思考、有谋划,以改革促发展。三是发挥技术优势,积极作为,加强与环保和自然资源系统的沟通对接,提高为新兴领域服务的能力。四是加强内部管理,做好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夯实发展基础。

3月 25日,局第二调研组到广西第七地质队开展2021年工作调研。座谈会前,调研组参观了七队大院以及各科室工作情况,在地勘院办公室,战明国同地质科技人员交流了地质知识。随后,一行人还参观了队文化长廊。座谈会上,七队党委负责人汇报了局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文明实践所”的建设进程。在听取了汇报后,战明国提出:一是要发挥老牌地质队的专业精神,加大年轻干部的培训力度,提高工作要求,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二是要加大转岗培训力度,尽快补充紧缺岗位人员;三是以党建示范点为抓手,用党史教育引导职工,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3月26日,局第二调研组到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开展2021年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水文队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局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保障促进经济增长目标的举措、“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需局层面协调解决的难点问题以及近年来发展地勘经济的亮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战明国对该队的谋划、措施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下阶段开展的有关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持续抓好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大力度发展党员,宣传弘扬地矿“三光荣”“四特别”精神,认真谋划和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发挥水文队水工环传统技术优势,优化产业结构,以“强强联合”“支部共建”等方式对接自治区重大项目,聚焦水灾旱灾、滑坡塌陷等环境灾害业务领域,服务生态文明和地方经济建设;三是做好人才发展规划,加强与高校“产学研”基地建设、与岩溶所等研究中心合作,探索水文人才培养平台,完善激励机制,利用挂职锻炼开发项目和挖掘人才,多渠道为单位可持续发展培植后劲;四是抓好为民办实事工作,危旧房改造是关系全体职工利益的大事,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动迁思想工作,抓紧、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让职工早日得到实惠。

该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队将加大经营承揽、人才培养、旧房改造推进、工程款回收等工作力度,努力完成今年的增长目标任务。(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