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我局召开2021年信访工作会议

2021-04-01 10: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唐艳琼 常莎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本网讯(唐艳琼 常莎莎 报道)3月30日,自治区地矿局召开2021年信访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地矿局二级巡视员江坤树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强化担当  主动作为 用心用情维护地勘队伍和谐稳定》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全局信访工作紧紧围绕局党组中心大局,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各级信访干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引导信访人理性信访、依法维权,确保了各重要敏感节点未发生非正常上访、规模性集体上访、非法聚集维权事件和极端信访事件,维护了地勘职工队伍和谐稳定,为全区的和谐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深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会议对2021年信访工作从以下十二个方面做了全面部署:

——持续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

——进一步压实全局信访工作责任。

——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纪念庆典活动信访保障工作。

——高标准完成重复信访问题的化解治理工作。

——注重从政策层面推动信访突出问题成批解决。

——完善制度机制,形成信访工作合力。

——深入推进信访调研督查。

——深入推动信访重大风险评估应用。

——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信访工作。

——强化信访事项网上办理规范管理。

——持续开展 “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

——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离退休处负责人,驻邕单位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信访部门负责人,劳动人事及离退休管理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单位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信访部门负责人,劳动人事及离退休管理部门负责人。

会议结束后,各单位信访工作负责人还参加了信访工作业务培训。(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