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学党史 践初心 抓调研 办实事——自治区地矿局人事对外合作处党支部搭“天线”建“桥梁”为基层解难题

2021-04-02 11: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黄彬彬 阳宏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座谈调研现场

参观黄大年同志事迹展馆

本网讯(黄彬彬 阳宏长 报道)2021年3月25日,一场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暨“学习黄大年精神”为主题的党支部共建活动在自治区地矿局驻贵港片地勘单位开展,这是自治区地矿局人事对外合作处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协同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党支部就劳动人事管理相关业务开展调研并现场解惑,为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的一次支部共建。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党支部与自治区地矿局人事处党支部等一行7人,到广西第六队地质队黄大年同志事迹展馆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与局驻贵港片地勘单位进行座谈调研,在了解局属地勘单位劳动人事相关工作情况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就各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设置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释疑,并积极征求意见建议。

通过调研,局人事处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达成了共识:一是加强人事管理方面政策宣传及业务培训,提高针对性;二是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设置业务工作相关程序、环节,真正做到“放管服”,发挥岗位设置主管权限的能动性。

针对地勘单位工作性质及特点,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与自治区地矿局对接,探索符合自治区地矿局单位职能的岗位设置标准,最终形成因需设岗的竞争机制,提高地勘单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通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加强“局机关处室—自治区对口厅局—局属单位”的业务交流,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手段。接下来,局人事对外合作党支部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确保取得更多更好实效。(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