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唐善茂带队赴四川省地矿局、成都地调中心交流座谈

2021-04-12 18: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地学中心 韦仁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本网讯(韦仁东 报道)2021年4月8日,为加强与四川省地矿局的合作,推进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建设,自治区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带队赴四川省地矿局、成都地调中心交流座谈。

8日上午,唐善茂与四川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举行座谈,双方就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发展思路以及考核办法、绩效工资、集团组建、离退休人员费用等事项进行沟通交流,就推动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建设,搭建有效合作平台,共同分享“走出去”成果等方面交换意见。唐善茂还诚挚邀请四川省地矿局参加5月19-21日在南宁举办的2021(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系列活动。

双方认为,广西地矿局与四川省地矿局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和坚实的合作基础,要不断深化合作的传统和基础要进一步借助中国-东盟论坛、中国-东盟地学作中心、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以及中国西部论坛等,继续加强多方面深度合作交流,促进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午,唐善茂带队到成都地调中心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成都地调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文昌主持。双方互相通报了推进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重点就协调解决当前中心建设运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唐善茂说,中心南宁、成都“两办公室”按照“两地挂牌、分体运行,统筹协调、资源共享,无缝对接、责任明确”的运行机制,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西区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共同推动中心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成效。“两办公室”的合作不断加强,在相关项目工作中密切配合、优势互补、相互支持、成效显著。但是当前中心还面临一些运行不畅的问题,为继续推进中心建设发展,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无缝对接,切实研究解决中心运行中出现的具体问题。

李文昌说,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是中国地质调查局重点支持建设的“三大中心”之一,对中心建设的要求很高,成都、南宁“两办公室”要共同加强中心内部运行管理工作,并进一步理清与东盟秘书处的联系渠道。成都地调中心会全力支持南宁中心工作,共同推进中心建设。

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同承办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相关分论坛,协助解决南宁中心项目工作纳入中央财政事权问题,协助理顺中心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渠道,支持南宁中心向国家有关部委立项并建议互相参与项目工作,支持“中国-东盟矿业产业园”项目建设,共建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定期召开中心建设研讨会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并就相关事项协调或问题的处理达成共识。(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