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召开

2021-04-13 16:5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地学中心 赵子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赵子宁 报道)2021年4月7日,为协调推进2021(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召开,会议由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国际合作一处费玥副处长主持。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涛、自治区地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战明国及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境外地质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地矿局科技与对外合作处、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等相关领导、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原则同意《2021(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总体方案的复函》,通报了自然资源部对本届论坛筹办的相关要求。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通报了有关嘉宾邀请、会场与酒店安排、疫情防控等工作推进情况;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汇报了地调局长圆桌会、地学高校校长论坛等筹备情况;自治区地矿局介绍了东盟国家矿业专场及项目签约推介洽谈会等筹备情况。会议就各项推进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了讨论并予以明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重要讲话精神,各筹备单位要精诚合作、加强沟通联络,抓紧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论坛举办期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总体方案的框架下进一步抓好细节,协力办好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和推介展示会。

会议还就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建设初期遇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解决问题的“路线图”。(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