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我局召开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扩大)会

2021-04-26 17: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刘容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本网讯(刘容辰 报道)2021年4月25日,自治区地矿局召开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自治区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唐善茂指出,举办这次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读书班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必读书目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三会一课”学习、撰写学习体会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唐善茂强调,与会同志们要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出了表率,为推动广西地矿高质量发展,奋进“十四五”凝聚磅礴力量。就如何充分发挥了“领头雁”作用,唐善茂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切实解决好“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把读书学习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二是要强化学习的自学性。通过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进一步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实现了学习教育与推动地勘工作双促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难点、痛点、堵点,精准对接国家、自治区重大项目需求,扎实推进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起钻在发言时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中国地质工作肩负使命报效国家,要不忘初心,努力开拓地质工作新局。

自治区地矿局二级巡视员江坤树在会上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要把握学好党史的逻辑关系,全面系统辩证学习党史中国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前行信心。

自治区地矿局二级巡视员漆同斌发言时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人民立场,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会上其他7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属驻邕单位党组织书记也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读书体会作了发言。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战明国,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宏伟,以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属驻邕单位党组织书记共23人参加会议。(编辑、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