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2021(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2021-04-27 17:35     来源:宣传信息中心     作者:冯金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发布会现场(冯金凤/摄)


本网讯(冯金凤 报道)2021年4月27日,2021(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秘书处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矿业论坛将于5月19日至21日在广西南宁举办。自治区地矿局二级巡视员漆同斌主持发布会。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论坛秘书处秘书长周涛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本届论坛的有关情况。周涛介绍,本届矿业论坛的主题是“共建‘一带一路’,共兴绿色矿业”,主要议题包括矿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与实践、绿色矿山企业发展、矿业项目与技术合作、重要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地学合作机制与前景、卫星遥感技术运用与合作、矿山生态修复标准与探索实践等。

发布会宣布论坛将举办开幕式、中国—东盟地调局长论坛、地学高校校长论坛、矿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研讨会、绿色矿山企业发展研讨会、卫星遥感研讨会、黄金产业发展等10余项重要活动,同时举办老挝、马来西亚国家矿业专场推介会,介绍两国矿业投资环境、法律政策和优势项目。

“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形式,是本届论坛的一大看点。”周涛介绍,论坛将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办会有机融合,打破时空界限,有效利用矿业论坛积累的资源,催生和拓展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矿业领域交流合作的新渠道、新平台。此外,本届论坛还有两大看点:一是突出特色性,突出融入东盟和“一带一路”元素;二是将引入高科技元素,首次与东盟国家联合举办中国—东盟卫星遥感研讨会。

据悉,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已成功举办了10届,论坛累计接待参会代表10300多人,参展参会企业3400多家,推介、洽谈项目1370多个,签约项目140多个,签约金额600多亿元。

中央、自治区、香港特区及部分东盟国家媒体记者,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地矿局有关人员参加新闻发布会。(编辑:苏世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