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我局新媒体工作人员座谈会在桂林召开

2021-04-28 08:4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310 曾奕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曾奕璇 报道)4月26日上午,自治区地矿局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工作人员座谈会在桂林召开,局属各单位宣传骨干40余人齐聚广西三一〇核地质大队,以交流发言的形式分享微信公众号运营推广经验,助推我局微信公众号矩阵建设、促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会上,宣传信息中心编辑部的四位编辑分别从“开通运营微信公众号拓展宣传渠道还有机会吗”“微信公众号文字编辑优化”“微信公众号页面设置与美化”“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的制作与应用”四个方面分享了微信公众号实际运营工作中的经验与技巧,广西三一〇核地质大队、广西第四地质队、广西海洋地质调查院、广西华地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的4名代表依次就本单位开展微信公众平台工作情况的做法、体会与设想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推进我局新媒体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应把握以下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抓住历史机遇、紧跟时代潮流,把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广应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工作的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微信公众号平台建设;二是要坚持党管新媒体,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三是要将“内容为王”当作工作的法宝,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职工,增强时度效,加强选题策划,做优做精内容。

在当前互联网加速重构媒体格局、传播渠道更新迭代飞速的环境下,大力发展新媒体业务、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优势互补,推动媒体全方位、多层面深度融合发展形势紧迫。本次座谈会既是开通与运营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的一次动员会,也是一次部署会,是贯彻落实2021年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宣传工作理念、深化全局媒体变革的一大举措。尽管会期只有短短半天,交流探讨的内容却丰富详实、干货满满,对提升与会工作人员的微信公众号运营技术水平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