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5-13 18:2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冯金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本网讯(冯金凤 报道)2021年5月13日,自治区地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扩大)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习交流,研究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措施。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鹿心社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唐善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西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发展阶段广西发展给予精准指导、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地矿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地矿高质量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唐善茂强调了四点意见:

——提高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及时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抓好教育培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周密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日常党建工作抓细抓实。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一级抓一级,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和干部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发挥模范作用。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关于广西“四个突出特点”和广西工作“四个新”总要求,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强化督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制定方案,落实责任,持续开展督促检查、跟踪问效,要积极履行协助和监督职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引领地矿发展的科学思路。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战明国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提出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强化思想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要扎实改造学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

与会的另8名同志结合专题学习要求,联系自身实际工作,畅谈学习体会,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4年再次亲临广西视察,体现了对边疆民族地区、对壮乡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地矿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坚持“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起钻,二级巡视员漆同斌,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属驻邕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