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重要讲话

2021-07-08 16: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苏世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本网讯(苏世峰 报道)2021年7月7日,自治区地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战明国传达学习有关文件。

唐善茂首先引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会议精神。

在谈学习体会环节,唐善茂以《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政治宣示》为题,谈了5点学习体会:

——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百年来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可以读懂百年大党“为什么能”的如磐初心,读懂百年大党面向新征程的忧患警醒,读懂百年大党对未来的必胜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党同志继承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我们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

——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党的灵魂与旗帜的极端重要性,为我们党和中华民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树立了思想标杆,提供了根本遵循。

唐善茂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局领导和局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抓好学习贯彻,要发挥带学、引学、导学的作用,把学习贯彻精神要义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出成效、干出成绩;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地矿系统的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做出表率。

战明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学习成果转化、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推动地矿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地矿局二级巡视员漆同斌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我们党百年接续奋斗开辟的伟大道路、开展的伟大斗争、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嘹亮号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纲领性文件,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强化理论武装,与党史学习教育一起贯彻落实到地质工作的全领域各环节。

与会的其他6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体会、话感悟。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驻邕局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