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局特约通讯员座谈会:用全媒体讲好地矿故事

2021-07-09 17: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冯金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座谈会现场

为特约通讯员颁发聘书

本网讯(冯金凤 报道)2021年7月8日,自治区地矿局特约通讯员座谈会在柳州召开。会议提出,新时代下的宣传工作者要着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勇当意识形态领域的尖兵,做好融媒体时代的新闻宣传工作。

自治区地矿局二级巡视员漆同斌转达了唐善茂局长对通讯员的问候和“提高政治站位,掌握政策法规,为全局意识形态工作健康发展多做贡献”的指示精神。

漆同斌在座谈会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我局新闻宣传工作者作为局党组的“喉舌”,要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勇挑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重担,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尖兵,不断提升舆情应对能力,在关键时刻能打硬仗、能打胜仗,承担起为广西地矿发声的重任。

会议邀请广西日报驻柳州记者站站长谌贻照作全媒体操作实务讲座。谌老师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幽默风趣的风格,讲述了他深入基层一线的采访经历,讲述了运用手机进行摄影、微视频制作、H5等融媒体产品制作的技巧,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全新、生动、有趣的全媒体课程。用最真实的记录、最生动的表达,讲述最打动人心的故事。

听了谌老师的课,大家收益匪浅,也更加坚定了构建融媒体宣传矩阵的信心。

“作为一名长期奋斗在宣传工作战线的新闻宣传工作者,参加今天的座谈会后,让我豁然开朗。”三〇七队的特约通讯员黄勋平表示,我们要站好政治站位,积极宣传正能量,提升‘四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争做新时代的新闻宣传工作者。

“今天漆同斌巡视员和谌老师的讲座,对我的触动非常大,我要利用好身边的设备,担起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者的职责,讲好广西地矿故事。”贵钦北片宣传工作站站长周寿海说道。

“一篇好的文章,只有先感动了自己才能感动别人。我们在做宣传工作时,要做到心中有爱,眼里有光,沉下身子深入野外一线,爱我们的地质队员,才能更好地传播地矿声音。”来自地调院的特约通讯员陈娟说。

来自三一〇队年轻的特约通讯员曾奕璇说:“今天的课打破了固化的思维模式,给我很大的启发。作为宣传工作上的新人,我要不断加强新技能的学习,做一位敢于斗争、敢于发声的尖兵。”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广西第七地质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并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还为周浩等25位我局特约通讯员颁发聘书。宣传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七队相关负责人、宣传信息中心采编人员、特约通讯员及柳州片区部分通讯员参加会议。(编辑:苏世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