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中国-东盟矿业产业园项目召开前期工作座谈会

2021-07-12 09:4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地学中心 赵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座谈会现场(石伟民/摄)

本网讯(赵晗 报道)2021年7月6日下午,我局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区域投资发展部、广西南宁晟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举行项目前期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地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战明国出席会议。

为落实在今年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上签订的中国-东盟矿业产业园项目合作建设框架协议,加快项目建设,会上,协议各方详细讨论了项目用地落实、资金筹措方案、项目建议书编写、前期工作分工及完成时限等事宜。会议同意由协议各方共同派出专人成立项目专班,发挥各方优势,集中力量攻克项目前期面临的主要困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战明国指出,推进中国-东盟矿业产业园建设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6月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在我局调研时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是广西实施“一带一路”百项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且被写入了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建设方案,项目建设将对加强与海外特别是东盟国家的矿业合作,支持广西矿业企业“走出去”,把东盟矿产资源“引进来”,支撑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有重要意义。要深入思考产业园核心功能布局,按照任务分工抓好落实,尽快启动项目建设。

自治区地矿局办公室、科技与对外合作处、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区域投资发展部、广西南宁晟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