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陈建军与古生物专家到东兴指导恐龙化石保护

2021-07-18 13:1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刘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专家在恐龙化石发掘现场调研

恐龙化石发掘工作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刘 芳报道)7月14—16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厅长陈建军、副厅长黎修旦,中国古生物顶级专家季强、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理事长陶庆法、中国遗迹保护工程首席专家董颖等专家10人,以及防城港市、东兴市有关领导等20多人到东兴现场检查指导恐龙化石保护工作,并分别召开东兴恐龙化石研讨会和座谈会,各级专家及领导听取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广西第三地质队、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的工作汇报。

陈建军厅长表示:广西第三地质队、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责任意识和专业技术服务意识工作成效好,第一时间到现场,为恐龙化石抢救性保护提供技术支撑,规范做好第一阶段工作,正因为有你们的努力,东兴恐龙化石保护工作得到中国古生物专家的高度评价。今后将以两单位为主导,继续发挥自治区地矿局地质勘查公益性职能,组织专家谋划和提供专业支撑,及时有效开展东兴恐龙化石保护和发掘相关工作自然资源部门也会为保护好、开发好东兴恐龙化石提供支持。

专家组现场检查鉴定、探讨交流,形成以下几点意见:一是东兴目前发现的侏罗纪时期恐龙化石丰度好,数量较多,除了有恐龙化石外,还有别的生物化石,意义重大二是东兴市政府及自然资源等部门第一时间停工保护现场,及时邀请地质及古生物专家到现场开展抢救性保护做得好三是广西第三地质队与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强强联合,组成东兴恐龙化石抢救性保护工作组,两单位专业队伍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协作好四是广西第三地质队和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工作到位,剖面测量、打网格、收集化石、标签立册、现场标识等工作,均按古生物化石保护有关规定规范开展五是东兴恐龙化石抢救性保护工作规范,将是全国学习推广的榜样。

与会人员还就执行古生物保护有关规定、东兴恐龙化石保护一馆一区一园建设、国土空间规划布局等方面进行座谈。(编辑:苏世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