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唐善茂深入野外项目调研 为职工“送清凉”

2021-07-19 11:3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冯金凤 黄勋平 周春华 报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唐善茂(右二)在玉东新区茂林镇茂林社区、金谷社区等10个社区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现场进行调研

唐善茂(左四)在容县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普查)项目实施现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

唐善茂(左四)听取容县大山x矿普查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进展情况

唐善茂(右二)在贵港富硒水田安全集成利用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现场查看项目情况

唐善茂(左一)在横县干江矿区铜铅锑银矿普查项目现场查看找矿情况(冯金凤/摄)

本网讯(冯金凤 黄勋平 周春华 报道)2021年7月15—16日,自治区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到广西第四地质队玉东新区茂林镇茂林社区等10个社区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广西三〇七核地质大队容县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普查)、容县大山x矿普查、广西地质矿产测试研究中心和广西地质调查院贵港富硒水田安全集成利用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广西二七三地质队横县干江矿区铜铅锑银矿普查等5个项目现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并向项目一线地质工作者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他强调,要把地质科技成果转化为民生福祉,更好地发挥地质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资源保障和技术支撑作用。

7月15日,唐善茂一行来到玉东新区茂林镇茂林社区、金谷社区等10个社区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现场进行调研,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唐善茂表示,旱改水项目是一项关系民生福祉的工程,要按期完成项目并将项目成果移交,继续做好技术服务工作,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民生做贡献。

容县是广西暴雨型地质灾害高发区,我局承担了容县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普查)项目,为容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地质安全保障。唐善茂深入地灾普查项目一线,在项目实施现场进行调研,细心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地灾普查是国家、自治区今年部署的重要工作,要抓好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随后,唐善茂一行顶着烈日,徒步登山来到容县大山x矿普查现场。在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进展情况和成果汇报后,唐善茂表示,找矿工作是通过我们的已知来推测未知,经过验证后把未知变成已知的过程,我们要坚定找矿的信心,继续为国家多找矿找好矿找富矿。此外,唐善茂还为下一步的找x矿工作提出工作指导和工作思路。

17点45分,刚从野外工作点调研回到项目部的唐善茂,利用晚饭前的空隙,围绕“初心使命”核心内容,为三〇七队容县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部的职工、党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宣讲中,唐善茂从学习百年庆典讲话,牢记初心使命;从百年庆典讲话的高频词,印证了党的初心使命;从履行党员责任,践行初心使命等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认识和体会。唐善茂在谈到如何践行初心使命时,结合地勘单位工作实际,借助广西党史读物《地火燎原》一书,汲取奋进力量,要求广大地质工作者,要以黄大年科技报国的爱国情怀精神、李正海无私奉献的忘我工作精神和三一〇队为核工业发展的无畏牺牲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多做贡献。

7月16日,在贵港富硒水田安全集成利用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现场,唐善茂走在田间地头,查看水稻长势,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唐善茂提出,在对富硒区进行安全集成技术研究,将进一步促进富硒资源的开发利用,在项目完成后,要将技术成果转交给企业和农民,形成富硒农产品产业链,促进农产品安全生产。

在横县干江矿区铜铅锑银矿普查项目现场,唐善茂细心询问项目进展情况:“项目现在取得了哪些成果?找矿过程遇到了哪些困难?需要局里帮协调哪些问题?”在了解清楚情况后,唐善茂对项目组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指导意见,并对项目组提出早日取得找矿新突破的工作期望。

每到一个项目,唐善茂都一一看望了奋战在高温一线的项目工作人员,亲切问候近况,细心询问工作情况,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避暑,在野外工作时注意预防蛇虫、马蜂叮咬,并为他们送上了清凉饮料,送上组织上的慰问和关心。

局有关处室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和慰问活动。(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