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我局举办2021年核地质勘查技术培训班

2021-07-19 17: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305 余甜甜 报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培训现场

本网讯(余甜甜 报道)7月13日至16日,2021年核地质勘查技术培训班在桂林举办。自治区地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宏伟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

黄宏伟强调,人才是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就办好这次培训班,他提出三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铀矿在国家安全中的重要作用。6月1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到我局调研时指出,矿产资源是工业的血液和粮食。铀矿是核工业发展的必需矿产资源,是军工基石、核电粮仓。三个核地质大队要充分理解和认识铀矿作为国家战略性矿种的重要意义,要从公益职能的角度出发,聚焦铀矿勘查主业,积极谋划勘查工作,加强顶层设计,科学部署规划,严控项目质量,力争在重点区域有新突破,在深边区域有新发展,保障铀矿储量增长,助力国家资源安全。

——加强业务培训,增强职工素质,逐步提高单位技术能力和水平。技术人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紧盯专业理论发展前沿和找矿突破最新方向。通过搭建业务单位、科研机构、地质院校和三个核地质大队之间的桥梁,加强项目合作,提高核地质队伍的地质理论水平和铀矿勘查技术水平。各单位领导和主要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职工的在岗技术培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建立师徒机制,使年轻技术骨干迅速成长,改变队伍技术结构。

——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有所获。各位学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培训结束后,各核地质大队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主要技术力量开展研讨、交流,传达此次培训班的相关要求和精神,消化吸收所学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技术和新经验,对在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难题,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努力提高地质找矿技术理论和水平。

培训班专门邀请了桂林理工大学冯佐海、付伟、方贵聪、罗先熔等四位教授围绕铀矿地质找矿技术方法与成矿规律进行授课。还邀请了广西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广西三一〇核地质大队有关专家就辐射环境监测评估、项目设计、岩心编录等方面进行相关指导和经验分享。

局机关核地质处、综合处、地矿处、对外合作处以及三个核地质大队有关领导和主要业务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