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战明国对加强我局纪检干部能力建设提出新要求

2021-07-21 11: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310 杨晓 报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培训现场

本网讯(杨晓 报道)2021年7月19日,自治区地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战明国在全局2021年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班上上了一堂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政治过硬的纪检干部》为题的专题党课。

对如何加强纪检干部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战明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补齐短板、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做细做实监督上下功夫;四是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强化标本兼治,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上下功夫。

战明国提到,纪检监察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综合性很强的工作,要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技能,具有与承担纪检监察任务相匹配的履职能力,纪检干部要注重学用结合,准确把握新时代下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着眼于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促进工作措施,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能力。

战明国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需要持续推进、不断深化。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战明国要求,全局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习机会,带着问题来、学到本领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赵乐际书记到广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自身理论素养、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要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