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局机关50名离退休老同志体验沉浸式学党史

2021-07-22 16:2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廖雪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参观现场

本网讯(廖雪艳 报道)“这种沉浸式的体验,真的是让我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的重大历程,沁人心扉啊……”一名离休老同志感言到。2021年7月20日上午,自治区地矿局离退休处组织近50名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开展“庆七一学党史,促民族团结奋进”活动,体验沉浸式学党史。

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志愿讲解员的引领下,老同志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广西百年革命建设文物图片展”“五彩八桂——广西民族文化陈列”“八桂瑰宝——广西十四个城市博物馆收藏精品展”“穿越时空的鼓声——铜鼓文化展”“东盟文化展”等主题展厅。

其中,“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广西百年革命建设文物图片展”是以中国共产党在全国的革命历程为背景,以革命文物为点,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革命历程,总结和提炼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西革命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该展厅共展出广西革命文物105件(套),结合丰富的图文资料,从“革命播火”“土地革命”“抗日救亡”“赢取解放”四个部分,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西各族人民开展伟大革命斗争,赢得伟大胜利的波澜壮阔历程。该展览入选了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推介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活动。展馆中,依托展馆里的红色展出,老同志们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一路交流互动,沉浸式地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此外,老同志们还依次参观了区内外最具代表性的民族展品,各民族特色文化展厅、广西民族特色建筑,进一步认识了东盟十国的名胜古迹和宗教文化,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广西各族人民开展革命斗争赢得解放的波澜壮阔历程。

老同志们感叹到,沉浸式地学习广西的党史真是受益良多!即使自己已经退休,也将不改初心,做到学史增信、感党恩、跟党走,继续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增光添彩。(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