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我局召开上半年地勘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

2021-07-26 16: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常莎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本网讯(常莎莎 报道)7月22日,自治区地矿局在柳州召开2021年全局上半年地勘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总结2021年上半年地勘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局二级巡视员江坤树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各项工作紧在前、快在前、干在前,上半年地勘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截至6月底,全局累计完成总产值21.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63%;实现总收入23.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17%,其中:财政资金完成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79%;经营收入17.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31%。

会议指出,地勘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我局的经济发展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问题:不确定因素增多导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策调整和体制机制变革衍生众多问题;部分单位内生动力不足造成发展乏力。面对困难和问题,全局上下必须要高度重视,要看到周边环境的冷热变化,认真查找原因,更要深入研究,找到对冲经济下行不利因素的对策,挖掘新的增长动力,实现年度经济增长目标。

会议强调,局属各单位要找准地质工作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围绕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科学谋划,狠抓落实,要对标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精准对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从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角度献计献策,积极谋划地质工作与地方政府重要工作的融合,提升地质工作在政府决策部署中的地位;要树立新时代“大地质”理念,加快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牢牢抓住自然资源统一管理的新机遇,转变思路,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参与到市场竞争中去,主动在市场中寻求发展机会,在实践中拓展服务领域,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自然资源技术支撑和服务;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完成转企改制单位公司制改造,促进经营性资产承接平台建成,强化项目支撑带动发展后劲,加大各重大项目的推进力度,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会上,公益二类、经营类和公益一类综合地勘单位负责人对2021年上半年经济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发言。

局经济发展处负责人主持会议,局财务处、地矿处、核地质处、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