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我局举办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

2021-07-30 08:2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苏世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培训班开班现场

专题辅导现场

学员参观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学员参观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合影

本网讯(苏世峰 报道)2021年7 月21 日至22 日,我局在桂林举办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培训班采取政治理论学习、廉政教育和红色教育的“三合一”形式,让学员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战明国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战明国对年轻干部提出3点要求:

——要学会客观审视,看看年轻干部、看看自身的特点。当代年轻干部大多具有较高学历、多元文化素养、丰富的知识,有理想有抱负有冲劲,但也存在定力、底气、韧劲不足的问题,要发挥优势、正视不足、取长补短。

——要冷静分析,找找影响年轻干部成长的因素和自身的专长特点,做到时代要求和个人志向相结合,成长平台与个人努力相结合,实践锻炼与岗位成长相结合,循序渐进与目标导向相结合。

——要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年轻干部标准,找对年轻干部的成才之要、找准自己的成长之路。要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想干事的年轻干部;要讲奋斗,敢于担当作为,争当能干事的年轻干部;要讲奉献,坚定为民情怀,争当干成事的年轻干部;要讲纪律,坚守道德底线,争做干净干事的年轻干部。

培训班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全胜同志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专题辅导。桂林市委党校孙敏老师作题为《中国道路: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历程》专题辅导,桂林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霄冰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辅导。

7月21日下午,学员到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向烈士敬献花篮、回顾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群雕……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先烈遗物、一段段革命故事,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砥砺奋斗之志。

在结业式的小组汇报和结业讲话中,大家表示,要加强政治修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修养,始终保持对知识的不懈追求;要加强品行修炼修养,始终对事业充满激情;要加强作风修养,始终对群众保持真心;要加强纪律修养,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要以信念为魂,以党性为本,以忠诚为要,以奉献为荣;把岗位当平台,把吃苦当磨炼,把学习当动力,把立德当根本,把守纪当红线,在为国家提供矿产能源保障和社会提供地质技术服务支撑中作出新贡献。

局人事处、机关纪委、有关处室和桂林片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李全胜同志的专题辅导,局机关、局属各单位的年轻干部全程参与培训班的各项学习培训活动。(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