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矿要闻

我局召开2021年年中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7-30 18:1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何 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本网讯(何 品 报道)2021年7月28日,我局在柳州召开年中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宏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提出3点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发生燃气爆炸事故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汲取事故灾害造成的深刻教训,严格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将安全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

——要统一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年以来各地重大安全事故灾害频发,充分表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全体人员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落实工作,要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不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及时配备补充储备物资,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坚决筑牢安全底线。要熟悉于2021年6月10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新修改的内容:贯彻了新思想、新理念,落实了中央决策部署;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新问题、新风险的防范应对;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采取联合惩戒方式,最严重的要进行行业或者职业禁入等联合惩戒措施。全局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开展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务必保证坚持学用并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会议还对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通报了2021年6月份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对安全生产优秀论文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和论文交流, 3家单位代表进行危险源识别和风险分级管控工作进行了交流。

局部分安委会成员、局属各单位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人、经验交流发言人等85人参加会议。(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