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自治区地矿局办公室关于印发自治区地矿局2019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 的通知

2020-07-10 17: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含临时机构办公室):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区直机关2019年度绩效考评结果的通知》(桂绩办发〔2020〕3号),2019年度涉及我局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共有30条,其中热点难点工作的意见建议2条,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7条,有业务往来联系的区直部门的意见建议2条,本系统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19条。经梳理,我局将30条意见建议分为建设性意见建议27条;非建设性意见建议3条。对3条非建设性意见建议我局向自治区绩效办逐条进行了情况说明。为深入分析我局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抓好整改工作,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设区市和自治区直属机关社会评价工作方案〉的通知》(桂绩办发〔2020〕6号)要求,针对27条建设性意见建议,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推进工作落实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检验实际工作的标准,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常态,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程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地勘工作科学发展。

二、整改目标

通过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做到有明确的整改措施、有时间表、有责任主体,狠抓工作落实,发挥绩效考评的导向、激励和监督作用,加强机关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对基层单位的业务指导和人才培训,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优良作风凝聚人心。

三、整改内容

以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区直机关2019年度绩效考评结果的通知》(桂绩办发〔2020〕3号)附件4《自治区地矿局2019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中涉及我局的27条建设性意见建议为重点,认真分析研究,明确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具体详见《自治区地矿局2019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措施清单》。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对社会公众评议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的重要举措,是确保机关绩效考评工作取得较好成果的关键,各处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绩效考评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扎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整改工作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各处室、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亲自参与实施,切实用好绩效管理这个战略目标管理和“问题诊断工具”,着力强优势补短板,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整改。以建立整改工作责任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要明确具体责任人员,层层分解各项整改工作责任,明确整改标准、要求和时限,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三)转变作风,服务基层。根据自治区绩效办反馈的区直机关2019年度绩效考评结果,我局综合绩效考评获一等等次。但我局2019年工作满意度结果在同类部门(专项事务类,共10家单位)中排名第9名,其中,民意调查结果排名第8名,除定点帮扶评议高于同类部门平均分外,系统基层干部评议、区直部门互评、热点难点工作3项评议事项均低于同组平均分。各处室、各单位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回应解决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困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指导和服务基层和群众。

(四)加强宣传,接受监督。在局门户网站上公布整改方案,主动宣传公众评议整改情况,充分展示整改成效,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自觉接受群众的评议和监督,不断提高群众评议的满意率。各责任处室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因政策等因素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向公众加以说明。局属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多渠道向局机关反映单位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困难,群策群力,尽力尽早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要重视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及时疏导职工情绪、消除误解。

请各整改责任处室在整改任务完成后15日内在自治区绩效管理云平台系统上填报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并提供证明材料(由多个责任处室负责的整改任务由牵头处室负责填报)。请各整改责任处室于2020年12月1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报送局人事处(绩效办),以便汇总后在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

自治区地矿局2019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措施清单(局印发)30条.xlsx


2020710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