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区调院开展“安康杯”竞赛主题新春游园活动

2024-02-06 17:5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区调院 曹洁 报道 陈慧 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活动现场(陈慧/摄)

本网讯(曹洁 报道)2024年2月6日,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举行一场名为“安康迎新春 吉祥过大年”的“安康杯”竞赛主题新春游园会,200余名职工及家属参与。

在集体活动“守护安全,一站到底”现场,所有参与者仔细聆听主持人关于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知识的发问,迅速作出“YES”或“NO”的选择,小孩大人轮番上阵,争当“安全守护者”。“安全隐患消消消”“迎春接福”则是游园活动中最受小朋友青睐的项目。场馆一侧,若干个贴有“酒后驾车”“闯红灯”“高空掷物”等安全陋习标签的玩偶在一个四层高的置物架上有序排开,参与者拉起弹弓,调整好身姿,“精确”地对准玩偶奋力弹射,将安全陋习逐一击倒,用行动表达出对安全隐患的高度警惕;另一侧,职工家长与小朋友们密切配合,一人将代表幸福安康的皮球轻掷而出,一人背着背篓稳稳接住,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作脸上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该院创新地将传统节日春节与“安康杯”竞赛推广相融合,并特别加入了亲子互动内容,推动“安康杯”竞赛深入职工家庭,集趣味性与教育性于一体,深受职工、家属好评。

职工李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游园活动非常有意思,我玩得很尽兴,小孩也玩得很开心。今后,我们要坚持以身作则,教育和引导孩子提高安全意识,共同维护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编辑:刘容辰;校对:常莎莎;审核:苏世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