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三一〇医院:多举措做好呼吸道疾病防治工作

2024-02-08 17: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苏锦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苏锦玲 报道)自进入秋冬季以来,由于支原体肺炎的持续流行,甚至出现甲流、乙流、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新冠等病毒的叠加感染,三一〇医院内儿科的就诊量持续居高不下,门诊量“爆满”,日均门诊量在700人次左右,较往年同期有明显上升。

该院组织门诊医技人员专职支援这项工作,24小时处于运转状态,全院力量应对呼吸道疾病就诊高峰。根据不同时段就诊量调整出诊医生,增设内儿科诊室3个,增加门诊输液点位,增加护理人员配置,增加住院部病房床位数,合理调配住院部患者,确保诊疗的安全。随着就医人数的增多,内儿科基本每天都维持在超负荷的状态,面对重重的压力和挑战,该院医护人员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加班加点。

据悉,该院为保障此次呼吸道疾病患者的及时就医,通过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打出“保、用、优”的组合拳,保障医疗业务用房、用好有限发展空间、优化完善功能布局,提升有限空间的利用率,改善服务态度,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全天候接诊,保障患者在午、夜间能够得到及时就诊,尽量为患者看病提供便利,努力创建“群众满意”的家门口医院。(编辑:刘容辰;校对:常莎莎;审核:苏世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