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桂勘院为职工送上开年学习“大礼包”

2024-03-06 16:3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桂勘院 蒋濮屹 李文厚 韦艳玲 报道 蒋濮屹/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交流会现场(蒋濮屹/摄)

本网讯(蒋濮屹 李文厚 韦艳玲 报道)2024年春节后刚复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水文工程地质勘察院有限公司便通过安全、经营交流会和专业技术培训等形式,为干部职工送上干货满满的学习“大礼包”。

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安全生产自然成为了“开年第一课”。该公司安全生产部以公司施工项目为例,讲解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注意事项、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方面知识,提高职工的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部分技术人员分享了自己现场安全管理的经验,并表示,安全隐患在施工过程中不经意间就会出现,切勿麻痹大意和心存侥幸;司机组组长分享了驾驶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为激发全员经营动力,该公司应广大职工需求,举办了经营交流会。会上,该公司经营管理部介绍了公司资质、业务范围、经营模式及主要项目来源;各经营人员分享了自己从事经营工作的实战经验和心得体会,为有意承揽项目却又苦于无从下手的职工打开了“如何迈出第一步”的思路。

在专业技术培训会上,该公司特别邀请行业专家俞敏就“如何编写一份高质量地质报告”进行了授课,并安排相关人员针对“岩土工程勘察报告中的参数解读及运用”“岩土工程勘察报告常见问题解析”“地灾评估报告编制常见问题及各灾种调查要点、防治措施”“矿山生态修复技术规范解读”“地质灾害预算软件应用操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切实提高技术人员业务能力。

此次学习“大礼包”内容全面,是桂勘院“以经营为龙头,以技术为支撑,以人才为保障,全面加强各项能力建设,全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该公司职工纷纷表示,此轮培训与交流,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注重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交流分享,通俗易懂、借鉴性强,对于职工提升个人能力、做好职业规划有着积极意义。(编辑:刘容辰;校对:杜小品;审核:苏世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