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局属单位多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24-03-11 18: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合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李映俊 罗虹李凤娟 梁冰斌 何吉锋 杨晓 廖海云 蒋濮屹 文智誉 报道)近日,自治区地矿局局属单位多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编辑:刘容辰;校对:杜小品;审核:苏世峰)

广西二七二地质队

近日,广西二七二地质队组织单位女职工在南宁传桂湖畔露营地举办“体验传统非遗保初心、坚定文化自信齐追梦”活动。

活动安排了具有壮族特色的非遗美食茶歇品尝会,长桌上摆满了青团、莲花发糕、五色糯米饭、黑凉粉等品味正宗的传统美食,每一道美食都广受欢迎。同时,全体女职工尝试了非遗DIY制作扎染以及制作香囊。此外,该队离退休女职工还依托家风开展“醇正家风 创建文明家庭”交流会,并开展“蝶古巴特”帆布包手工制作活动。她们选取花色并进行美丽图形剪裁和布局搭配,发挥各自的创意将各种图案拼贴在其上,最终创作出了一个个既美丽环保又实用的蝶古巴特包包。

参加活动的女职工表示,活动让她们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在下一步将继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共同书写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华美篇章。

广西遥感中心

3月6日,广西遥感中心以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开展了2024年女职工维权关爱系列活动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活动当天,中心全体女职工来到位于南宁市相思湖畔充满浓郁江南水乡和民族风情的相思湖小镇,欣赏小桥流水、柳绿花红,置身充满民族文化的园区读书、品茗,共同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反家庭暴力法》等涉及女职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分享心得、畅谈感悟、启智增慧。

在小镇非遗街区,女职工们开展了手工工艺品体验,制作沙画蜡烛、DIY永生花草帽。在谈笑间,大家尽情发挥个人创意和巧思,将手中的材料进行巧妙组合,利用丰富的色彩搭配创造出一件件独一无二的作品,在体验中陶冶情趣,愉悦身心,提升艺术情操。活动最后,大家与自己的精美作品合影留念,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难忘时光。

女职工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能放松身心,增进情谊,更能在这场趣味与美学融合的非遗文化之旅中沉浸式感受非遗文化之魅力,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广西第七地质队

近日,广西第七地质队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精心策划开展主题系列活动,让女同胞们在这个温暖的日子中做快乐骄傲的女神,共同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

“老姐姐,过了个年又变得富态些了啵,近期身体怎么样啊。”3月7日上午,又一次的相聚让大家的喜悦之情不言而喻。七队70余名退休女职工到达柳江晋航农业生态园,开展了“人间最美三月天 春花浪漫绽新颜”活动。活动期间开展的“你比我画”趣味小游戏给大家增添不少欢声笑语,在自由活动环节,三月和煦的春风携着桃花的芬芳迎面而来,大家在充满春意气息的生态园中不由地欢歌起舞、拍照留念,共同纪念美好时刻。

3月8日上午,七队在职女职工则到柳州桂饼文化馆开展“魅力女性 快乐巾帼”主题活动,大家在参观过程中了解广西饼俗礼俗的丰富文化内涵,并通过看、触、思、做寓教于乐地体验了一把DIY蛋糕制作的乐趣。看着亲手制作出来的专属于自己的“女神节”蛋糕,大家成就感满满,乐在其中又能欢享美味,放松身心的同时又展示了女性的魅力和风采。

此外,七队女工委和离退休科工作人员对行动不便、生病住院女职工开展了上门慰问,对她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柳州白莲洞基地

3月8日,柳州白莲洞基地举办了“秀家乡美食 享家的味道”美食节活动,让“女神”们享受到了“舌尖上的幸福”。

此次美食节,基地女工委和各工会小组精心制作了50多道具有浓厚广西民族特色的菜肴,有螺蛳鸭脚煲、烧蔗拼盘、凉拌凤爪、“金榜蹄名”“红运当头”、酿豆腐包、桑椹花炒蛋、壮族簸箕饭等。美食节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当“色、香、味、形”俱佳的美味菜肴出锅后,不禁让大家垂涎三尺,纷纷拿出手机上前拍照,交流美食制作心得,共同品尝熟悉的家乡味道,感受“家”的温暖。

美食节上,女职工们还开展了“至扇至美展巾帼风采”团扇展示活动,秀出了“女神”们亲手制作的团扇,一把把造型各异、清新淡雅的团扇为节日增添了靓丽的景色。

该基地通过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美食节活动,积极营造温暖的“家园”文化,让女职工在基地高质量发展中深深体会到更多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了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南天大酒店

“制作好的艾草锤散发着淡淡的艾草药香,有宁神理气、安神助眠的作用……”“这个地方需要包裹成像圆球一样,用这个线绕紧一点……”这是南天大酒店“巾帼向党绘芳华 同抒民族团结情”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现场手工制作艾锤的一幕。

活动以心理健康交流、“艾”在心中“锤”出健康手工制作、趣味游园等形式开展。手工制作环节,大家积极动手实践,一边交流,一边完成。捏紧团球、放置锤柄、包裹棉布、缠绕棉线……“这个艾草锤是我亲手制作的,比塑料头的按摩捶背要舒服得多!”女职工黄靖笑着说。趣味游园设置了套圈、投球小游戏,吸引女职工纷纷排队参加。整个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趣味满满。此外,在关注女职工心理健康上,该中心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陆艳清教授,围绕女职工在职场、家庭、生活中的心理健康进行现场交流。

大家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帮助缓解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还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半边天”作用,绽放巾帼芳华。

广西三一〇核地质大队

3月8日,广西三一〇核地质大队组织全队女职工开展以“汇聚巾帼力量 共筑地质芳华”为主题的户外活动,以趣味游戏的方式让女职工们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的“三八妇女节”。

活动现场设置了“大树与松鼠”“分组展示”“蛟龙出海”“舞龙”等妙趣横生的游戏项目。大家分组展示团队风采,在音乐声中释放热情,“科目三”舞蹈、花式阵型和口号等别出心裁的出场方式吸引了众人的眼球,爆发出一阵阵欢快的笑声。考验团队协作力的“蛟龙出海”游戏,由女职工们将气球组成龙头、龙身、龙珠,十余名女职工组成一支舞龙队,大家争相竞技,龙舞翩跹,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人群中欢声笑语不断。

游戏结束后,女职工们相约到生态庄园里采摘绿色蔬菜,穿梭其间打卡拍照,感受户外活动带来的轻松快乐。大家表示,感谢大队党委、大队工会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快乐又温暖的节日,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运动竞技、休闲娱乐的好机会,同时也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愉悦了身心。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广西桂林水文工程地质勘察院有限公司

3月7日,广西桂林水文工程地质勘察院有限公司女工委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法治护巾帼  情暖半边天”主题系列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规定,用人单位录用女职工,不得在劳动合同中规定限制女职工以下哪个选项的内容?”为引导女职工知法、守法、学法、用法,鼓励女职工自尊、自立、自强,该公司女工委将普法宣传与趣味运动相结合,精心策划了趣味普法知识竞赛。竞赛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中精心挑选与女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设置题目,同时注重寓教于乐,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有所得。“如果不是这次竞赛,我都不知道还有‘痛经假’这回事。”“答题完毕后,现场还对每道题进行了讲解。可以看到,国家一直在采取措施,将保障妇女合法权益落到实处。”女职工们感慨道。

此次活动还设有“谁是卧底”、成语接龙等趣味游戏。大家兴致勃勃、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欢笑不断。受邀参加活动的公司领导还为女职工们送上了鲜花,向她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该公司女职工表示,活动创意十足、仪式感满满,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压力,也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公司对女职工的关怀,非常暖心。未来,她们将继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为公司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广西三〇七核地质大队

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广西三〇七核地质大队组织女职工开展主题为“展巾帼风采·聚巾帼力量”活动,以趣味活动+手工制作比赛庆“三八”。

现场随机分成4个活动小组,在一下一下“起飞”的毽子进入了活动高潮,紧接着开展了欢乐无限的跳大绳、“一二三木头人”、动感舞蹈、你学我猜等趣味活动游戏,现场氛围火热、组织有序、默契配合。随后,全体女职工跟随着音乐跳起了“兔子舞”。下午,该队组织在职女职工观看电影《热辣滚烫》,从影片中汲取正能量。此外,该队还组织离退休职工开展“寻找自我、展示风采”主题的手工制作比赛,征集数十件手工作品,并在节日当天进行展示。

该队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彰显新时代新女性巾帼之美和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女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