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三〇七大队:系列春训竞赛强技能

2024-03-15 12:1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307 文智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野外实操现场

本网讯(文智誉 报道)近日,广西三〇七核地质大队开展2024年地勘专业技术能力提升培训和举办地质勘查职业技能竞赛,强化地质技术员技能。

2月27日至3月6日,该队举办了为期7天的地勘专业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以及经验丰富的技术员为大家讲课,内容涵盖广,包括X矿和多金属矿勘查、水工环调查、各类规范、地勘行业政策法规、安全保密、意识形态及廉政教育培训等方面,并开展专业知识竞答活动。

3月12日至13日,该队开展第三届地质勘查职业技能竞赛,53名地质技术员积极参赛。比赛包含室内理论考试和野外实操考试两部分,室内理论主要考察选手地质基础理论、矿产勘查技术方法、广西地质及矿产资源概况、矿产勘查规范等方面知识;野外实操考察1:1万地质填图及相关知识。考试中,参赛选手热情高涨、精神饱满、仔细研究、认真作答。赛后还开展了技术点评及颁奖仪式,针对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勉励参赛选手补齐短板、再接再厉,并评出前10名获奖选手。

三〇七大队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和竞赛,进一步提升地质技术员理论水平与实操能力,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下一步,大队将抓紧落实我局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作出新的贡献,为单位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扎实的基础。(编辑:刘容辰;审核:苏世峰;校对:杜小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