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六队:培训班为地质技术员“加油”“充电”

2024-03-20 18:5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六队 周寿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野外实操现场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周寿海 报道)3月14日至15日,广西第六地质队举办2024年度第一期地质矿产勘查技能培训班,为加力矿产勘查加油充电。

培训采用野外实操和室内培训讲座两种方式进行。在野外实操培训中,地质队员集中前往贵港市某矿区开展矿区地质填图、水工环地质调查、剥土地质编录。培训现场,地质队员携带“三件宝”和相关地质图件、记录本,沿着预定的路线深入山区,采用“追索法”和“穿越法”对矿区展开地质调查。在水工环地质调查实操中,队员们对矿区的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和环境地质等方面进行调查,详细记录各项数据,力求做好水工环地质调查的各项工作。在剥土地质编录现场,队员们认真观察和记录地层的特征、岩石类型以及地质构造等信息,现场绘制素描图,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和标准进行操作,确保编录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实操结束,该队党委书记、队长和副队长、总工程师以及高级工程师在现场对实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讲解。

在室内培训讲座中,讲师们分别以《固体矿产勘查中的地质填图》《矿区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查规范》《野外地质勘探应急救援》为题,分别给全队地勘工作技术人员进行矿区地质填图、水工环地质调查、野外地质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理论知识培训。

参培队员表示,此次培训为他们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推动下一步的地质工作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编辑:刘容辰;审核:苏世峰;校对:杜小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