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三一〇大队:“以考促学+以培促能”为技术员赋能

2024-03-26 18:1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310 曾奕璇 罗远红 报道 曾奕璇 杨晓/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春季培训现场(曾奕璇 杨晓/摄)

本网讯(曾奕璇 罗远红 报道)“报告考官,我发现本处有一异常点”“正确,考生给予加分”......在全州县某山体现场,广西三一〇核地质大队2024年地勘技术人员春季培训野外实操考核正在进行,全队96名地勘专业技术人员将“同台竞技”,在地质、物探、水工环、测绘、分析测试、核素检测、综合类考核7个专业领域各显身手、一决高下,完成野外实操、理论考核两大项考核内容。

在陡峭的山路上,地质专业技术人员背着地质包攀行,他们用地质锤敲敲打打,仔细观察记录地质现象,争分夺秒完成绘制剖面图及工作小总;物探技术人员使用伽玛枪仔细进行数据采集测量,搜寻异常点并进行数据处理和图件编制工作;水文技术人员在工作区范围内开展观测与记录,对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等内容进行评价与编录。

考核前,大队还邀请了中核集团铀矿首席专家、正高级工程师李子颖对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李子颖深度讲解渗出砂岩铀成矿系统以及鄂尔多斯盆地运用新成矿系统理论探获万吨级砂岩型铀矿的案例成功经验等内容,并带队到全州县某铀矿普查项目进行调研,在观察矿区主要控矿层间破碎带野外露头及代表性钻孔岩心后,经分析判断,初步认定该矿区适用渗出砂岩铀成矿系统,为该矿区提供了全新的找矿思路。他结合新的铀成矿作用理论对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教学,大家纷纷积极提问、展开激烈讨论,研学气氛活跃。

技术人员表示,“春训”专业性高、指导性强,有效拓宽了技术人员的业务视野,推动全员参与、全员提升,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励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献力。(编辑:刘容辰;审核:苏世峰;校对:杜小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