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六队两项演练强化安全

2020-06-29 12:1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六队 周寿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周寿海 报道)“喂,你好,请问是120急救中心吗?我这里是在梧州市万秀区化工厂旧址,我的一位钻工同事在操作钻机施工过程中,不慎被滑落的钻机部件击中头部,出了很多血,情况紧急,请你们快来救援,我在化工厂路口处等候你们。”

在该化工厂不远处,项目组立即启动物体打击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展开系列应急施救:迅速将伤员抬上担架转移到阴凉处——查看伤员伤情——判断受伤程度——对伤者伤口处进行简单清理——上药止血——包扎——判断其意识是否清晰——呼吸是否顺畅等。同时,事故情况按程序层层上报到队领导。约15分钟后,伤员被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

这是6月22日下午广西第六地质队2020年“安全生产月”开展的野外作业物体打击事故专项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现场,历时约60分钟。

在另一个安全演练现场——广西第六地质队梧州西环路基地,火警疏散应急演练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只见基地大院内一幢居民住宅楼五楼浓烟滚滚,基地巡逻人员发现火情,发出火灾警报,立即组织现场人员进行疏散。并向基地负责人汇报情况,基地负责人接到火情报警信息后,迅速启动基地火灾应急救援预案,一方面派人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报告火情,请求支援。一方面迅速组织展开灭火及疏散工作。灭火行动组立刻向失火地点集结,开展灭火工作:迅速打开消火栓,接好水带、水枪,铺好水带,对准假设起火点进行灭火。疏散引导组的同志,按照分工分别跑向其他楼层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处,做出手势,呼叫、引导室内人员紧急疏散。直至所有人员安全疏散至安全区域后,对疏散人数进行清点、汇总。

各演练结束后,该队还分别组织队医务室医生给野外作业人员讲解了如何正确处理作业人员遭受物体打击伤口的紧急处置方法。广西恒安消防检测有限公司指导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警水带接驳方法等相关知识。在场观摩人员也纷纷拿起灭火器、水带进行实际操作演练。

这两次应急演练是该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之后的又一项重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野外一线人员及安全管理人员处置野外作业遭受物体打击应急救援能力。同时提高了全员的消防意识,增强处理初期火灾的能力,为保障职工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积极作用。(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