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地调院两业并举推动转型升级

2020-07-02 11: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地调院 陈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陈娟 报道)6月29日,广西地质调查院召开职工代表大会,明确了地调院“服务社会与地质勘查两大主业,两业并举,开拓创新、项目多样、协调发展”主基调,2020年地调院将继续深化改革,加快推动全院地质工作转型升级。

——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落细落实,确保在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同时实现院经济高质量发展。

——转变思想观念深耕传统,着力抓好地勘主业。

一是积极响应自治区产业发展方向,快速推进碳酸钙资源勘查,抓好来宾市碳酸钙资源勘查项目实施。重点勘查重钙、轻钙、冶金、水泥、化工等新型用途的石灰岩和白云岩,为打造广西碳酸钙千亿元产业布局,构建广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资源保障。二是重点关注铝、锡、锰等国家急需矿产,继续加大沉积型铝土矿找矿勘查力度。三是继续推进页岩气等清洁能源调查评价。四是积极开展自治区找矿突破战略行动10年成果评估,编制完成广西壮族自治区“十四五”地质勘查规划。

——聚焦改革,奋力推动转型升级。推动矿产资源国情调查,走出符合广西特色技术路线。发挥技术优势,进一步拓展“大地质”服务领域。系统总结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价成果,积极开展企业用地调查和企业用地场地环境调查,以正在实施的国土空间规划和利用、污染土壤修复和治理、地质灾害项目为切入点,主动对接地方政府,积极融入全区地灾防治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着力推进“地质+旅游”项目,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商业性地质勘查,实现“走出去”工作更大突破。(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