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六队:咬定1.3亿元总收入目标 保高质量发展

2020-07-03 11: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六队 特约通讯员周寿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周寿海 报道)日前,从广西第六地质队职代会获悉,该队聚焦 “高质量快速发展”要求和“总收入1.3亿元”目标,坚持“四个导向”,为2020年发展破阻清障。

2020年,是 “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该队围绕全力实现“坚持改革创新,做强地勘主业、做优工勘施工业、大力拓展多种经营及民生地质服务业,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和谐发展”的关键一年。针对经济增速持续低位运行,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转型升级前景不明朗、矿权问题较为突出、资质等级较低制约单位发展、人力资源和设备不足、“等靠要看拖”思想严重、安置人员多、追款难度大、改革进程不容乐观等制约单位改革发展的问题,该队提出坚持抓好需求、改革、合作和市场“四个导向”不放松,确保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年度经济目标。

在推动地质技术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方面,该队将调整优化主攻矿种,拓展大地质服务领域,加强矿权、资质管理和欠款回收力度,争取新的探矿权,强化已有矿业权的经营管理,提升测绘、地质灾害等资质。在推动地勘工作转型升级持续发展方面,该队将加大改革力度,加强项目管理,做好“十四五”地质勘查规划编制工作;树立品牌形象,提升单位良好形象,增加行业影响力;在推动“走出去”迈出坚实步伐方面,该队将积极履行与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非洲矿产资源合作勘查开发合作协议》的有关内容,进一步开拓海外矿业市场。在推动工勘等业务向多领域拓展延伸方面,该队将强调要拓展工勘服务市场,优化经营模式,实行多元化的服务,提升能力,多渠道承揽社会委托项目,做活做大多种经营,为该队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提高经济效益。

该队负责人表示:“面对风险挑战,我们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在坚持‘四个导向’的同时,坚持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守住安全底线、内部管理和党的建设不放松,确保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编辑、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