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二七一队破解发展瓶颈力创转型升级新局面

2020-07-03 16:1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271 约通讯员邓治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邓治平 报道)日前,从广西二七一地质队职代会获悉,该队聚焦“破解发展瓶颈问题”“开创转型升级新局面”,推出多项改革新举措,创新机制破瓶颈,努力开创二七一队转型升级新局面。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该队把职工思想认识统一到“地质找矿内外兼收、工勘施工稳中求好、基地建设和谐美丽”三条工作主线,狠抓制度“落地执行”之年,国内矿产投资环境正在发生全局性、根本性变化,地勘市场持续低迷,疫情防控和事业单位改革等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基层地勘单位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因此,该队改革经济发展领导机构,出台四个办法,破解发展瓶颈问题,力推传统找矿、工勘施工和物业管理转型升级。

该队成立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努力提高对外承揽项目能力和效率,广泛收集招投标信息,力争实现2020年对外承揽项目合同额比去年翻一番以上,破解分散难以形成合力的经济发展瓶颈问题;职代会通过了《工资分配办法》《机关管理人员绩效考核实施办法》《职工转岗培训管理办法》《项目费用内部核定办法》等四个办法,该队规定所属部门负责人出具每个季度的部门工作责任清单及其所辖职工的工作责任清单,编制具体工作流程及其完成的时间节点,突出多劳多得和优绩优酬,突出工作成绩和经济效益,督促中层干部结合本部门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破解规章制度执行难以落地落实的瓶颈问题;充分利用在佛子冲矿区的工作优势,加强与恭城县回头山矿区铜铅锌矿、龙胜县古坪矿区滑石矿等矿山的沟通联系,加强综合研究,做好铅锌矿、金矿、非金属矿及“三稀”等矿种的勘查立项或投标工作,积极推进印尼金矿勘查开发,争取早出效益,实现单位由广西境内找铅锌矿的单一地质队转型升级为走出境外的大地质地勘单位,力推传统找矿转型升级;发挥在勘察和施工上的优势,建立自营项目奖励机制,进一步规范和简化业务流程,持续做好风险防控,通过技术创新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逐步实现由独营、联营与自营“多条腿走路”转型到自营为主,力推工勘施工转型升级;由该队物业科转型升级而来的诚至物业公司现已完成组织架构、员工手册及制度设计,停车场收费项目获得批准,力争在7月前完成整体规划设计、申报、审批,推进基地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项目实施,努力发展多种经营,提升诚至物业公司价值作用,力推物业管理转型升级。

该队负责人表示:“2020年将是艰难和充满挑战的一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二七一队必须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破除僵化保守、因循守旧、封闭狭隘、资源依赖、随遇而安、慵懒散漫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足、扩大开放不够、市场理念不浓、工作标杆不高、作风不实等问题。”(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