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广西金秀县发现省级及以上地质遗迹景观130余处

2020-07-07 11:3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广西地球物理勘察院 马文富、李泽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马文富 李泽江 报道)近日,由广西地球物理勘察院承担的“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旅游地质及矿泉水资源调查与评价”项目以优秀级(92分)通过野外验收。

据悉,该次项目调查总面积为2518平方千米,发现具有一定旅游开发价值的地质遗迹景观单体、集合体301处,初步评价获得世界级地质遗迹景观20处、国家级地质遗迹景观40处、省级地质遗迹景观70处,圈定旅游地质资源成景远景区7处。新发现达到包装饮用水质标准的泉水点9处,圈定包装饮用水找矿远景区6处。

本次调查成果,为金秀县旅游地质资源保护和景区发展提供了新资料。这是物勘院建院以来承担的第一个旅游地质及矿泉水资源调查与评价项目,也是该院转型发展、主动服务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迈出的坚实一步。(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