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二七一队中标龙胜第四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编制项目

2020-07-08 16: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271 陶颖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陶颖 报道)近日,广西二七一地质队中标《龙胜各族自治县第四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编制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的主要是科学划定龙胜县各类规划区,编制规划区需要落实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桂林市矿产资源规划确定的指标、调控方向和开发利用布局,将各项规划任务在空间上、时间上、数量上和政策上最终落定;进行矿业权设置方案探索,将最低开采规模、“三率”指标和综合利用率指标、矿山地质灾害防治指标等规划编制到具体的矿区或矿山,实现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桂林市矿产资源规划确定的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目标任务;按照一区块一矿权的原则,在控制总量的情况下,规划编制省级、市级发证的重要或一般矿产的勘查区块和开采区块,对县级发证的无风险性的一般矿产资源做出具体规划布局和详细安排,提出规划实施管理的政策和保障措施;遵循规划原则和相关数据库标准,进行有关数据库建设,开展有关质量分析和处理工作。

项目中标后,该队马不停蹄明确承接任务单位,紧锣密鼓开展规划数据库建设工作,前期工作是全面掌握龙胜各族自治县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和矿业发展现状,综合分析县域矿业发展方向的成功经验和存在问题,以县内特色矿种为重点研究对象,明确全县矿业发展重点方向、总体部署和安排。(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