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七队赴昆仑关缅怀英烈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2020-08-10 17: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七队 莫彩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参观昆仑关博物馆

本网讯(莫彩云 报道)8月6日,广西第七地质队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在职及退休军人代表等共30人到宾阳县昆仑关和程思远故居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在宾阳大桥镇参观了程思远故居、程思远纪念园林以及程思远故居陈列馆。陈列馆分生逢乱世志存高远、投笔从戎立志报国、助李归来获赠近之、操劳国事必系统一、情系家乡造福宾阳等5个展示篇章,让全体人员领略了世纪老人的风采和感受到他的爱国情怀。随后,大家有来到昆仑关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祭奠先烈,在教官的带领下参观了昆仑关武器广场。

这个以“血色雄关民族魂”为主题的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共分为中国抗战展厅、昆仑关战役展厅、广西抗战展厅和缅怀英烈展厅等四个展厅,展馆内,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昆仑关战役的惨烈,感受到了中国军人为保家卫国的众志成城、不怕牺牲的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该队干部对抗战历史和国防军事知识和爱国人士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该队干部的爱国、爱军热情。大家表示一定要把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牢记于心,立足岗位,为单位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该队将于8月中下旬开展系列纪念活动,走访慰问抗战退役老兵、抗战老兵家属等3人,并充分利用该队LED大屏幕播放《卢沟桥事变》《百团大战》《血战台儿庄》等多部抗日历史影片。(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