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三〇五队:抓“核”主业 延伸服务

2020-08-12 11:5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305 冯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冯伟 报道)笔者从广西三〇五核地质大队8月11日召开的第十九届四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获悉,2020年下半年,该队将按照核地勘单位的职能定位,以铀矿勘查为主,紧抓“核勘探设施退役整治工程长期巡护”和“放射性核素监测服务”两项工作,不断延伸该队核地质服务领域。

据悉,该队2020年上半年,已完成了《广西地区军工铀矿地质勘探设施“十二五”退役整治二期工程(三〇五大队项目)竣工验收总结报告》材料的编制、11个矿床(点)第一次监护与监测、7个矿点的勘探设施长期巡护等工作。

下半年,该队将按照《广西铀矿地质勘探设施退役治理工程管理办法(试行)》,做好军工核设施退役治理后的长期监护工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好广西地区军工铀矿地质勘探设施“十二五”退役整治二期工程(三〇五大队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完成“十三五”核设施退役治理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将加强与地方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柳州辐射站等部门沟通、联系,争取更多的环境监测及评价项目。开展核事故应急演练,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核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支持地方政府的应急和辐射污染处置工作。(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