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六队:调整项目管理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2020-08-13 11: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六队 周寿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周寿海 报道)日前,从广西第六地质队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获悉,该队通过调整项目管理模式,拓展大地质服务领域,上半年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该队通过调整地勘项目管理模式,出台《广西第六地质队地勘项目费用内部核定办法》,队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主动出击,与地方政府、地方职能部门加强沟通联系,亮点纷呈。

2020年1~6月,该队实现总收入6754.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33.81万元,经营收入3921.15万元。经营收入主要包括完成社会地勘及地质成果转让收入946.92万元,工程勘察收入2564.95万元,同比增长2%。多种经营收入409.28万元,同比增长22%。完成项目收入4551.84万元,实现利润约280万元。

成绩的背后,源于地勘、工勘及多种经营部门的艰辛付出。上半年该队承担的砂石土矿采矿权出让前期地质勘查项目共10项,勘查经费960.64万元,每个矿区的矿产资源储量规模均在小~大型,有效缓解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砂石土矿需求的压力,同时有利于支援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积极与地方自然资源局对接,大力服务于地方政府部门的非法采矿价值鉴定工作,有效打击非法采矿行为,保护国家矿产资源;承接贵港市3个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场地水资源勘探项目,利用地下水解决樟木镇凌动村等3个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灌溉生产用水问题。在德保县参与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成井22口,解决22个村屯约5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积极参与第四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配合地方自然资源局编制矿产资源总体规划方案,保障地方矿产资源能够合理配置利用与保护,使矿业权得到科学的管理,实现在保护中有效开发利用矿产资源。

与此同时,该队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多次安排专家到东南亚和非洲进行考察、踏勘、与业主深入沟通。2019年7月,该队通过招投标方式,取得《肯尼亚巴林戈PL/2018/0117硅藻土矿地质勘查》项目业务。经勘查,共探获硅藻土矿控制资源量+推断资源量的矿石量5326.76万吨,项目达到大型矿床规模。编制的详查报告已通过业主评审。该队项目的完成实现了该队海外勘查项目零的突破。

该队还主动对接城投、工投、交投、文旅投等投资公司及贵港市贵建集团、西江地产公司、碧桂园地产、小龙地产等著名房地产开发商的交流合作,力求保住并领先岩土工程勘察市场份额。并注重关注各城市区域外项目信息资源,加强区域外的工程业务拓展,逐步把公司的品牌向更深更远更广的区域推广,不断的扩大做强公司的工勘业。此外,该队重视项目管理、加强与各类大企业联合体招标、加强与外部项目经理的合作。上半年,该对与广西建工集团联合建设有限公司、桂平奥园集团、中建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市政西北设计院等专业团队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入对方的合作采购平台,确定了合作定位和合作方式,加强沟通与磋商,争取谋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及共享更多的项目资源。

该队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支撑,提高改革发展的能力。扎实推进地勘工作稳步向前;继续拓展大地质服务领域;加强矿权、资质管理和欠款回收力度;推动工勘等业务向多领域拓展延伸。同时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防范化解潜在风险;严密资金、资产监管措施;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提升幸福指数,推动地勘队伍和谐稳定。(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