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地学中心“学、思、践”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9 10:2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地学中心 廖官娇 卢雯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廖官娇 卢雯雯 报道)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自上而下、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从学思践三个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于学。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确定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目标,拉开了党史学习的序幕。3月31日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一次党史专题学习,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以及线上“云课堂”学党史。4月18日全体党员在线观看“奋斗百年路,忠诚印寸心”对党忠诚教育情景党课,上党课、学党史,鼓励中心党员砥砺初心与使命,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此外,中心党总支还订购发放了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媒介持之以恒进行党史学习。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于思。近日,地学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广西烈士陵园和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诵读红色家书《我的血不会白流-钟志申给哥哥的遗书》,宣誓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对烈士事迹和共产党峥嵘历史的了解和思考,追思烈士,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终于践。地学中心致力于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工作生活当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成立,为“学史力行”“办实事”提供了实践平台。中心充分发扬地质“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开展“同植百棵长青树·共贺建党一百年”植树造林活动,帮助单位无房职工申请廉租房,为建设地球美好家园和为群众办实事奉献力量。

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带动和多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心党员干部逐步从“要学党史”转变成“爱学党史”,阅读党史经典,通过企业微信转载党史学习文章,谈论学习心得,学习成效显著。(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