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局桂林片团员青年走进烈士园践初心

2021-04-29 15:3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310 曾奕璇 汪思成 报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活动现场(杨晓 曾奕璇/摄)

本网讯(曾奕璇 汪思成 报道)2021年4月27日,自治区地矿局共青团(桂林片)协作组73名团员青年以走进烈士纪念园缅怀先烈和听党史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团员青年争做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者。

“祭英烈 心向党”祭奠国家英烈活动拉开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帷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伴随着清脆的鸟鸣,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桂林陈光烈士纪念园。全体团员通过唱国歌、献花圈、默哀鞠躬的方式悼念革命烈士并重温了入团誓词,祭奠仪式后,他们认真聆听讲解,了解到陈光为了革命事业夙兴夜寐,被叛徒出卖时宁死不屈,年仅31岁便英勇就义的光辉事迹后,大家深受震撼,纷纷为之动容。随后,全体团员青年们进行“学党史 跟党走”素质拓展活动,以“重走长征路”“冲破包围圈”“飞夺泸定桥”等趣味游戏重温党史经典故事。

此外,桂林片协作组还邀请桂林市委党校孙敏老师给片区团员青年们讲授《中国道路—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历程》和《桂林红色之路回顾》两堂党史教育课,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团员青年深受教育。

此次活动是自治区地矿局共青团(桂林片)协作组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局团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以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青年教育学习工作相结合,增进了桂林片区团员青年间的互动交流,使团员们在活动中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

团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与发扬革命先辈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专业本领,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今后更加努力工作的动力,为地矿事业谱写新篇章贡献青年力量。(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